星期日, 10月 25, 2015

[Ingress] 水球東京任務日國慶追加篇『歴史と文化の散歩道』

沒錯,你沒看錯,距離中秋節相隔不到兩週,我在國慶日又出現在東京了。

沒錯,你還是沒有看錯,這是水球今年第七趟、人生第三十八回日本旅行,終於有點追上台灣無數假哈日天龍小資巴族的錯覺了。

沒錯,你依然沒看錯,這是個66個任務組圖

沒錯,你絕對沒有看錯,這是一個理論長度45km,經過人體實驗證明實際全長69km的長途任務,幾乎走遍了整個東京,用了我一天半的時間。從頭到尾,頗有山窮水盡遺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之感,一次又一次地貫穿無數我早已用雙腳熟悉的東京地名。

沒錯,你最後沒有看錯,水球拖稿拖了兩週了(被打)。

這時候你可能會當下反應「阿幹水球你是太有錢就對了,閒錢太多沒得花,不如拿機票錢多辦水球大食團啦,送你金排球,釘你稻草人,送你出國比賽,祝你在昇仙峽早日成仙,幹幹幹~去死吧(瞬間台下棍棒齊飛,垃圾蓋天)」。

在下這樣講似乎極度自婊,不過我還真的有點驚訝呢(後知後覺)!經過這多年,日本真的變成我想去就去的後院了,看東京市街看到已經極度作嘔的程度。日本這個國家還是鄉下好啊,逛街亂灑錢當凱子浪費時間排隊吃美食的小確幸就留給強國多金陸客和台灣天龍資巴就好了。

可是... 瑞凡... 水球根本是個窮鬼啊,所以我被迫首嘗人生首次廉價航空之旅,這次行程又真的好操,從來沒有任何一次日本旅行有讓我如此想死的感覺(友軍:那你就去死吧),即使故意假裝忘記要寫遊記拖稿兩週拖到感覺都早已灰飛煙滅,還是得痴漢裸奔野人獻曝,讓各位感受到我的絕望感。

本片開始。啊,忘了自我介紹,我是小小綠水球。請多多死掉,夜露死苦。

<(_ _)>

[2015/10/08 22:37] 晚上抵達桃園廁所漏水國恥機場,以前只有跑美國出差時,才會晚上跑來這裡。以前聽說機場有友軍駐紮(工作),看來傳言不假,可惜我的排隊動線幾乎都碰不到這些portal。(淚)

樂桃航空的check in排隊人潮還蠻長的,地勤部份看來是由長榮支援,當然根本也不必期待飛機上的服務也是長榮的水準就是了。
[2015/10/08 23:23] 出境後的商店全部都打烊了,只能在登機門傻傻的等待。「剛好」B3有一座盾牌上滿的藍七塔,本人就發揮打家劫舍的精神,先用US搓掉兩個盾牌,轉綠後再上VRHS和VRMH開始單人白爛農場,上機前剛剛好奔奧。登機時才赫然發現:原來這班機乘客也有綠軍正在農啊。
[2015/10/09 00:22] 樂桃班機的座位好小(機上要求「如非特別必要,請將行李放在在腳前」),而且感覺機內清潔沒有做的很好,沒辦法,都說是廉價航空了。
為了確保機上可以睡著,登機前我跑去換一件睡褲,以確保睡眠品質,但我下班離開公司時,卻忘記一件事情...

我忘記帶胸罩... 呃,眼罩了。
(以下是之前同事偷拍的照片,用來解釋「面戴胸罩」,因為很可恥,所以圖放小一點)
更糟糕的是:天殺的樂桃這班班機,飛行中根本不關燈啊啊啊啊啊~~~結果根本就沒辦法睡覺啊~~~~~~這樣我一抵達日本就開始跑任務難道不會昏倒嗎?事後證明真的差點昏倒了。

飛機上的自費飲料和餐點其實不貴,但喝了一罐啤酒後不但毫無睡意卻帶來提神的副作用,預言了未來歡樂異常的36小時。

[2015/10/09 05:44] 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Monorail,但這麼早就搭車感覺實在非常的詭異。
從羽田空港一路到浜松町的路上,看著一望無際的藍海與龐大的藍八塔,看到快睡著了,東京真不愧是藍軍大本營啊,該組鎮壓部隊嗎(人家沒來夷平台北綠軍就不錯了)?

又一如往昔,不在秋葉原下車,從御徒町駅步行到Dormy Inn秋葉原,抵達時又剛剛好碰上早餐開始營業的時間,check in寄放行李後,自費六百日圓補充體內能量。

Dormy Inn秋葉原的餐廳整個被重新裝潢過、變得更假掰了,但依舊無損其「全日本Dormy Inn中最差早餐」的頭銜,這次更被改成和式洋式二選一的單點法,突然覺得六百日圓應該花在松屋才對。
完食後衝廁所解決屁股爆倉問題,隨即搭地鐵前往新宿都廳,展開這本人Ingress史上挑戰性最大的任務。在車上還是一副想睡睡不著的慘況,我今天真的沒問題嗎?啊現在不就是遭遇最大的危機了?

[2015/10/09 07:44] 抵達新宿中央公園,作戰開始!
10/10晚上就要去成田空港呆一晚,我只有一天半的時間可以執行任務,第一天起碼要在十二小時內完成超過2/3,否則明天就有危險。因為已經可以在Google Plus上找到不少跑完任務的評論與感想,也有友軍分享任務筆記,我這邊直接講重點:

  • 路邊的野花不要採,如果時間緊迫,千萬不要浪費時間去農塔搶Upv甚至Upc。日本緯度比台灣高,況且秋冬之際天很快就黑了,日本都市並不像台灣住商混合的這麼誇張,夜幕低垂後人煙罕至照明不足的區域所在多有,如不採取速攻,很容易在傍晚陷入黑暗之中。本人的情況看來也相去不遠,付出慘痛代價。
  • 前半(1-33)的路線基本上是「上坡」路段,尤其是過了赤坂之後一路到文京區音羽の鐘、お茶の水女子大學南門這段,非常不建議騎腳踏車(除非是電動式的)。
  • 請好好享受這長途散步,尤其是音羽の鐘這段實在太棒了,根本無法想像自己身處世界最大的都會區之中。我絕對打死不會承認在お茶の水女子大學南門看到不少長的很正看起來很像穿便服女子高生的女大學生。

[2015/10/09 08:31] 這任務其實是以東京都之前整備的散步道規劃為基礎,所以沿路可碰到幾個這樣命名的portal。蠻好奇台灣會不會有城市做出類似的規劃。
[2015/10/09 08:45] 不解釋。
[2015/10/09 09:24] 這間房子好眼熟呀,該不會是啥全能改造王某集的內容吧?不過住如此小的房子,我大概會精神衰竭吧。
[2015/10/09 13:36] 原本打算什麼都不吃撐到晚上,但經過お茶の水駅後,到達春日,體內血糖濃度計警鈴大作,身體真的完全撐不住了,只能在松屋春日店中途補給。

不知為何這張照片頗有一股「香港感」。
松屋春日店... 好微妙的店名。
好久沒吃漢堡排了,就將就一點吧。
大約下午四點時,峰迴路轉,終於走到池袋,而且還是最常在日本看電影的Cinema Sunshine對面的小路鑽出到大街,心中突然有一股不知所謂的感慨,也許這才是我這二十年來真正踏平東京的一天吧。

但夜幕低垂,天色漸暗,從池袋到上野這段,才是今天最艱困的挑戰,我的眼皮已經快無法抵抗地心引力的誘惑。

[2015/10/09 16:24] ......我無言了,少林寺和濟公活佛有神馬關係?

此時此刻,神智不清的我,同時受到少林寺十八銅人和濟公活佛精神感召而啟動三太子上身模式,看到池袋東北方為數不少的藍七藍八,我竟然...

開始農塔了。orz
(距離上野還很遠耶)
結果池袋到上野、充斥著燈光昏暗羊腸小徑的這一段,成為Ingress人生最痛苦的四小時(比碎片戰一大早跑去基隆還痛苦),不知道多少次差點想睡倒在街上,身體完全靠絕地求生的意志力支撐著。

[2015/10/09 18:15] 剛完成染井吉野ゆかりの地散歩(路線圖中的黃色路段),抵達JR 駒込駅時,在HangOut收到晚上九點在東京駅約九塔團、順便拿扇子交接物品,但距離上野還很漫長,還有八個任務要解,時間完全不夠了,完全拋棄任何Upc Upv的念頭,全力衝刺。

富士山と桜
Color Pencils
長元寺 Chogen Temple
汐見児童遊園 舞 Mai - Shiomi Children's Playground
菊寿堂大福帳
旧谷中茶屋町
了翁禅師塔碑
奏樂堂

這一段真的讓我印象深刻,幹,尤其上野お山散歩(路線圖中的橘色路段)這段晚上有夠烏七嗎黑的,到後來,不翻Google Map了,索性就把Ingress當導航咬牙拼命衝,就讓任務帶領我抵達上野駅。這段路燈照明嚴重不足,我甚至還差點被違規右轉的汽車撞到。

[2015/10/09 20:00] 當看到上野駅的招牌,我心中竟然湧現一股「回到文明世界」的莫名感動。恰巧有藍軍在上野公園練功插低腳拉CF被我迎頭撞上,看到如此美食,當然毫不客氣的八砲連發賺AP,發洩今天整天累積的怨氣,隨即衝回秋葉原Dormy Inn攜帶友軍交待晚上要轉交的東西。

第一天就以十二小時內完成48任務收工,剩下18任務留待明日處理。
[2015/10/09 21:00-22:45] 和綠軍日本特派員相約東京駅,因為Ebisu Bar要排隊,就乾脆挑黑塀橫丁內某間沖繩料理了,反正就當年底Abaddon沖繩戰的預習啦(好爛的藉口)。
然後最重要的,我這次攜回團購的黑色扇子,作工水準和用料品質真的太棒了,一打開包裝就衝出撲鼻的木頭香味(照片是後來回台灣拍的)。
委託購買的Lawson Ingress咖啡卡也入手了(有一張是中萬區扛霸子波妞的,不知何時才能拿給他)。
回旅館後泡泡假溫泉三溫暖後馬上就睡死了,今天真的是完全燃燒,如果我能用這種精神去打藍軍,大概師大古亭戰區就不會這麼藍了。(被友軍圍毆)

[2015/10/10 08:22] 昨晚精疲力竭,睡到八點才起床。抱著踩地雷的心態嘗試洋式早餐。幹,果然是地雷,我被炸的好痛。
泡完假溫泉後,回到房間又補眠到十點半,才check out,走到京成上野駅,寄放行李在coin lock,接著回到上野公園,開始處理掉剩下的18任務。

上野公園之後的任務真的是輕鬆太多太多了,除了淺草那段觀光客人實在太多外,其他的路段都很好走,不小心手癢,看到滿滿的「積水」還是動手拆了一些藍八塔和CF。

[2015/10/10 12:46] 路過某間不知名拉麵店隨便果腹,這年頭店門口的宣傳就是要跟Tabelog扯上關聯就對了。
[2015/10/10 14:38] 奇怪,在錦糸町公園,為何我突然任務黑牌了呢?(裝傻)
66任務的苦鬥,終於劃下句點!以『歴史と文化の散歩道』置頂的任務黑牌,就此悲願成就!總計約耗費十五小時以步兵方式完成。
為何剛剛好是500呢?
(裝瘋賣傻)
[2015/10/10 15:32] 距離晚上回成田空港還有點時間,之前聽說這週末公司有在秋葉原辦活動,但在官網和日本經銷商網站都找不到,想必是去陪美商站台的行程吧。我事先不知道地點(實情是昨晚累癱沒問日本同事),但根據經驗法則,秋葉原能辦大型活動的只有兩個地方,一看到UDX二樓空蕩蕩,那就只剩下一個選擇了。賓果。
公司攤位。來去嚇嚇日本同事順便聊天。(結果還真的連續嚇到兩個人,好爽)
反正看來就是剛被中國清華紫光買下大批股權又併購Sandisk的WD找一票廠商來站台了。
.........還找聲優助陣.... 反正我這個人一向陽光健康活潑開朗樂觀不上進奮發不有為一點都不宅,所以完全無感。(台下噓聲四起)
原來清水理史長這個樣子。換成我上台講解NAS恐怕全部廠商連同自己人都會衝上台圍毆我吧。
[2015/10/10 16:36] 今天恰逢週六,秋葉原到處都是人,所以奇蹟發生了... 超激戰區秋葉原駅竟然出現上滿盾牌綠八塔!二話不說馬上開始農,結果進站後一到上山手線月台,才短短不到三分鐘,這八塔就不見了... 果然是我上個廁所旅館房間圈到的七塔就會瞬間消失的超激戰區。我慢慢覺得古亭實在太和平了,是因為只有我一人被兩邊的藍軍輪流當沙包打的關係嗎?
[2015/10/10 17:25] 還有一些時間,來去惠比壽花園廣場喝酒,順邊賺點Upv和Upc。沒有溫泉,沒有秘湯,我果然是窮人。
大概晚上七點酒足飯飽之際搭山手線到上野,準備搭Sky Liner到成田空港... 我卻忘記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這時候根本沒有Sky Liner可搭啊~~
(大慘叫附帶回音)

我從來沒有在京成上野用其他手段前往成田空港的經驗,只能跟著大多數的外國觀光客,搭乘慢很多的Evening Liner到成田,再轉一般車到成田空港。最後轉搭23:00的東橫Inn免費巴士到旅館。

[2015/10/10 23:23] 東橫Inn成田空港因為是併購其他旅館而來,房間非常的大,而且因為累積點數夠多,今晚免費,只可惜我沒剩幾小時可以好好享受。
早上五點起床趕前往第三航站的巴士。這班巴士讓我見識到所謂的小資巴實在無所不在,一票年輕泡菜女性的行李箱,一個比一個巨大也就算了,竟然多到「塞滿整台巴士」,行走的空間一點都不剩,而且還是兩三個倒楣的泡菜男性馱獸負責搬運。還好我很早就上車,要不然搞不好連能不能搭上這班車都變成問題。

[2015/10/11 05:37] 初訪成田第三航站。果然很有廉價航空的感覺。
[2015/10/11 05:51] 使用Lawson Ingress咖啡卡喝咖啡,要不然我一定會昏倒。
[2015/10/11 06:21] 預期在飛機上一定會一路睡死到台灣,不補充點能量不行,結果看來看去還是只有漢堡排想吃,我的天啊。
[2015/10/11 07:09] 準備登機。個人覺得香草的感覺比樂桃好不少,當然這只是搭一次的感覺,路遙知馬力,以後多搭幾次就知道高下了。(喂)
這趟任務除了完成組圖、任務黑牌,還有一些「附贈品」:

好多盾牌。(後來都用在行動八了)
走路工2200KM,距離黑牌又更近了。
飛機上有賣剛剛好兩千日圓的CHOYA熟成梅酒700ml,非常划算。
本次任務讓我深感iPhone 5S早已疲態畢露,無法繼續承擔Ingress重責,到家後,馬上到樓下附近的燦坤買iPhone 6S現貨並馬上換裝,Ingress戰鬥力瞬間激增(雖然後來還是繼續被藍軍當沙包打)。我承認我買到的是三星版的,人品不好。
辛苦的廉價航空任務行程就此結束,我唯一的感想是:

我今年內打死絕對不會碰任何任務了!
(Freedom~~~~~~~~~~~~)

1 則留言:

ijliao 提到...

原來一貫道有傳到日本去啊 :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