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9月 29, 2015

[Ingress] 水球東京任務日終日:紅富士、秋葉原

The world around you is not what it seems. 

原本第三天下午就要滾回台灣,卻因為該死的颱風導致華航CI221延後到隔天早上7:00起飛,莫名其妙的多了跑更多組圖任務的時間,所以你才會看到這張圖。

下午任務 (14:30-17:30):葛飾北斎生誕の地を巡る,也就是大名鼎鼎的「紅富士」。
傍晚任務 (17:50-19:43):秋葉原電気街めぐり,一時興起決定追加的行程。
昨天體力消耗太大,早上醒來已經八點整太陽晒屁股,剛好趕上Super Hotel有點普通又還不算太差的難民早餐。

昨天因為怕跑任務半路屁股爆艙加上趕時間所以直接放棄,今天終於可以安心的當難民了(你叫東橫Inn早餐怎麼辦?)。
東京豔陽高照晴空萬里,內心仍自欺欺人深信CI221絕對準時起飛準時降落,雖然此時此刻早已從FB噗浪傳來眾好友們的哀號。

用短短半個小時完成昨天拖稿的遊記,check out旅館,隨即把大多數行李按慣例寄放在秋葉原駅的coin lock,來去看看銀座Apple Store有沒有iPhone 6S現貨可買,答案當然是沒有,我沒事先預約哪來有貨可以拿?

當躲在銀座Apple Store四樓打開Macbook假裝果粉順便查看華航網站,幹,真的延後到明天早上7:00了。當下補完一段腦內思考時間:

我究竟看到啥洨?

因為颱風華航回國班機延後到明天一大早才飛。

到底發生啥洨事?

你要多放一天在日本的颱風假了,恭喜你。雖然明天上午很可能還是要上班。

多留一天,會碰到什麼東西斷糧?

中華電信海外資料漫遊快到期了(台灣時間中午12:00),然後我晚上睡哪裡?在街頭包紙箱嗎?

那你現在應該有的行動是?

快點打中華客服延長服務一天,然後快點找旅館。

飛機早上七點就起飛,你要怎麼去機場?

我連想都不敢想。

後來還真的有驚有險的搶到東橫Inn羽田第二的最後一間單人房(一線上訂好再查就通通都沒有啦),雖然不是禁煙室,但總比流落街頭好吧,最起碼一大早就有機場接駁巴士可以到國際線航站。完美。

中午在銀座跑八海山直營店(順便拼Upv  Upc)幫長輩補進一些神奇的食材,就在神田駅的野郎ラーメン本店享受狂嚼豆芽菜的快感。
即使份量看起來很驚人,十五分鐘內(11:59-12:13)還是一掃而空。
從神田到秋葉原再寄放剛剛購入的土產、移除身上不必要的裝備,毅然前往錦糸町,進行久仰大名的紅富士組圖。

你可能會問,那這和我昨天解的組圖有什麼不一樣?

答案很簡單:一個是藍軍,一個是綠軍,第二號向第一號致敬,沒了。

不過個人覺得第一個比較輕鬆,移動範圍較小,後面任務之間銜接的比較順暢(前面就真的一樣白爛了),而且是以JR両国駅作為句點,少走不少路,雖然兩腳還是快要斷掉了。
回到秋葉原還沒晚上六點,但現在去旅館又未免時間太早了,心一橫,就燃燒著最後的小宇宙,啟動秋葉原街景18組圖。
平心而論,這內容很輕鬆,從頭到尾,都是我近十五年來,用雙腿在這後花園巡禮無數次的足跡,但再熟悉的親切感,都遠遠不及在街頭與藍軍混戰搶塔時,來自近處同樣作戰的友軍揮手問候,更有讓自己忘卻雙腿疼痛的效果,以及激發戰鬥本能的榮譽感。

是的,我就在秋葉原街頭一邊解任務一邊跟一票日本藍軍對炸對插起來了.... 消耗了大量的八砲和時間。眼尖的人(不是說看A片看太多看到長針眼的那種)絕對注意到:馬上多了近十萬ap,而且還是邊跑任務打帶跑。

好美的月亮啊.... XM大神會代替月亮幫我懲罰藍軍嗎?(少裝死了)
其實我一開始打算快點解完任務,就衝去Royal Host啃個像樣的漢堡排,但解完任務都七點多了,我還要趕21:00旅館Check In,只好按照慣例,在秋葉原駅旁邊某間水球御用店隨便吃個牛肉漢堡咖哩就帶著所有行李往旅館衝了。
最後搭Monorail在天空橋轉京急,順利抵達東橫Inn羽田第二。大概是因為壓力瞬間釋放殆盡,我的右腳膝蓋... 彷彿中了一箭,這難道是XM大神代替月亮懲罰我這個白爛小綠嗎?orz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