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2月 17, 2015

[2015/02/13] 日本地位最高的神社

俗語說的好:豪洨總是會造成無謂的犧牲。

一口氣硬著頭皮衝日本十九天,旅途才剛過一半、一離開北海道就已經有一股氣力放盡甚至腦內閃過想馬上回台灣「休息」的念頭了,發懶症狀的嚴重程度可從更新進度脫軌到幾乎消失無影無蹤的「現場遊記」略見一斑。為了追求最高能量利用效率(絕對不是東施效顰冰果男主角),再度引用腦內補完對話以便交差了事,請各位務必體諒燃燒殆盡的我啊。

倒是有件事讓我累積不少對Dormy Inn的不爽:從南到北,網路真的是他馬的在比爛的。不過看在Dormy Inn有很棒的假溫泉大浴場桑拿早餐和宵夜,我還是屈服。(那你是不爽假的嗎?)

伊勢神宮是什麼?可以吃嗎?

這裡供奉著日本最大牌的神,當然不能吃(可是本來就沒有可以吃的日本神祇吧?)。當然我講的不是五星物語那隻男女不分為人隨便大侵攻後就建造大船尋找老婆的皇帝。
伊勢神宮地位有多高?

理論上沒有任何一間日本神社可以與之比擬,連供奉三大神器之一草薙劍的熱田神宮想平起平坐都沒辦法了。當然我很清楚「官方基於政治需求的認定」和「與一般民眾的生活相關性」是兩碼子事,我敢賭有相當比例的人被問到日本第一的神社,會第一個想到出雲大社,畢竟男女結緣比拜天照來得實際多了。(同理可證,討海人和海軍就是金刀比羅宮了)

順便一提,這地方讓我感受到日本神社參訪史中,前所未有的肅靜威嚴,穿著嚴整的警衛(?)、常伺在旁的神官(?)、古木材製的殿宇、高掛在上的國旗,直接明示這裡是「官方指定最高神社」,和歡樂結緣開年會的出雲大社與狐狸滿街跑的伏見稲荷大社形成強烈的對比。絵馬?おみくじ?那是啥?
既然沒絵馬又沒おみくじ,那你買了什麼?

用遷宮時的剩餘木材製作的御守,水球做了一個非常環保的動作。
晃一趟需要多少時間?結束後還有機會回名古屋「路過」熱田神宮甚至犬山城嗎?

孩子,別傻了(拍肩),如果你想外宮(豐後大神宮)內宮(皇大神宮)內外通殺的話,三四個小時跑不掉。別忘記伊勢市距離名古屋還有一個多小時的車程。
更重要的是:內宮前おかけ横丁還蠻好逛的,當地名產隨便吃吃喝喝時間一下子就過去了。
那你吃吃喝喝了什麼?

松阪牛肉串。
蒸牡蠣和當地啤酒。
松阪牛牛丼和伊勢烏龍麵。
別問我總計花了多少錢,我連想都不敢想。

如何縮短參訪的時間?

一出JR伊勢市駅,先不管置物櫃,左轉衝去寄放中心丟行李,一件日幣500。根據某些日本人的經驗,旅客一多都還會大排長龍。切記。
然後直衝巴士站牌十號,車一到就跳上去。最後這會抵達內宮前巴士站牌二號,內官結束後前往外宮,也是從這個站牌出發。切記,上車前最好多準備一些零錢,尤其是十元硬幣。
過程實在和平過頭,完全不像你的作風,從實招來,中途發生什麼插曲?

內宮大門的野貓好可愛。(大心)
原本還三隻喵一起躲在樹叢,中午一起跑出來曬太陽。
最後花了多少時間逃回東京?

加上等車轉車的時間大概快四小時了吧… 路程中唯一值得精神勝利暗爽一下的只有能見度滿分的富士山。
你的發浪從來無往而不失敗,本日最大的失敗是?

出發前拆掉外套的頭罩和羽絨內襯。下午抵達外宮時,竟然氣溫驟降飄雪(造成班次誤點),還一路延續到名古屋駅,差點在新幹線月台凍僵,難道天照大神這麼想趕我走嗎?就算我很久沒看五星物語也不必這樣虐待我啊啊啊啊啊~
你今天沒早蟹嗎?

去死吧。既然有當地名產我幹嘛早上吃螃蟹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