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月 12, 2015

[2015/02/08-11] 悲願成就的四日:第三天,補完日本三景松島

當我在Facebook打卡順便貼上這張在伊達政宗歷史館的照片時,在短短的五分鐘內:

「這張照片記得拿去放新公司的員工識別證大頭照,應該很殺。記得你在網走監獄那張囚犯照也很適合。」(某人Line過來,我看的很點點點。)

「水球,你難道不是要切腹嗎?」(來自Plurk,啊你在戰場上是可以隨時切腹喔?)

「你這姿勢根本就不及格、日本人自刎根本不是這樣的好不好?」(阿幹那下次你來幫我介錯好了。)

「水球,你變腫了...」「水球不是本來就應該很腫嗎?」(嗚嗚嗚~)


看來以後還是少放無碼露毛一刀未剪的海外流出版自拍照好了。

(分隔線)
[前情提要] 某球終於搭上朝思暮想的北斗星,可是卻因為身上沒錢無緣餐車而搥胸頓足,寢室內又是四個飄滿腳臭味和現場生中繼打鼾聲的大男,那可憐的水球該怎麼辦呢?
答案當然是...

おはよう~~

早上6:30起床,真是個清爽的早晨啊~要拼打鼾,除了某隻打鼾可以貫穿東橫Inn走道的加菲貓外林背從來沒輸過啦!(這算哪門子精神勝利法,這位先生,這樣破壞台日親善關係真的不要緊嗎?)沒有錢吃餐車早餐?算了,反正不太餓,而且早就該減肥了,就讓我看到有點抓狂的二十一世紀資本論繼續陪我一路到上野吧。

寢台列車特殊景觀:早上走道旁坐滿看風景的乘客。這行為跟家貓好像沒有兩樣。
雖然有點誤點(約十分鐘,這讓我無法無縫接軌到想搭的こまち,後面再解釋),總算順利抵達上野了,月台上擠滿拍照的人群。越想越覺得這次蝦球能幫我搞到車票實在是非常的狗屎運。應該不會一口氣就把我今年份的好運都透支光吧?
那我人在東京,接下來要幹嘛?毅然決然的繼續「北伐」,前往過去日本發浪總是「路過」卻沒有好好體驗的仙台。我對仙台唯一的認識只有真宮寺的故鄉和聽說很好吃的牛舌,其他通通付之闕如。天啊,這還是東北第一大城耶。

為何我搭北斗星不直接在仙台下車?抵達仙台的4:50根本就還在跟周公下棋,更何況有始有終才是我的本色啊。(根本就是整個人在床上發懶吧)
又要搭E5了,由賒入簡難,以後我如果無法習慣其他新幹線車體怎麼辦啊?
快活活餓死了(你剛剛不是才說沒吃早餐大丈夫?),急忙買便當上車當早午餐。希望能量可以維持到晚上啊。
到了仙台,把行李丟到飯店,就馬上衝東北本線,抵達最後的日本三景:松島。我這次打算松島駅(東北本線)進、松島海岸駅(仙石線)出,符合本人喜歡繞一圈一方通行的旅行本能。ま~~る~~
從松島駅步行至松島海岸途中,經過伊達政宗歷史館,毫不猶豫的掏錢買票進場。奧州獨眼龍這麼重要的歷史大人物怎能不好好瞧瞧呢?如果不是奧州離京都太遠,他恐怕就是天下人了。

原來日本歷史上首度派出海外使節團就是他幹的好事,距離明治時代首團已經260年。
動員三千人建造的大船。不過更令人敬佩的應該還是航海技術吧。
雖然最後沒有達成建立海外貿易體系的目標(因為伊達政宗只是一個「小國」的國王,被大小眼),但能見到教皇也夠厲害了。
今天穿的衣服配色跟帽子武士刀實在很搭,可是為何我發胖了,嗚嗚...
接著走到五大堂。今天松島海岸的天氣實在太好了,藍天白雲,如果當時的天橋立也能比照辦理就完美了。一定是我在京都人品不好的關係。
集滿三個日本三景碑。
いい天気!
可是,當準備買遊景船船票時... 碼的,為何天橋立和松島都可以跟大和扯上關係呀?
不解釋。
還是不想解釋。
在碼頭等船時,讓我注意到的並不是船,而是一進港停泊、乘客下船時,馬上就好幾位工作人員上前清潔船上的玻璃窗(先噴水,再用刮水刀),動機不言可喻。何時台灣的觀光業才會有如此追求細膩的意識呢?
連船靠海的另一側也不放過。這樣子難道不危險嗎?
然後更讓我震驚的事情發生了:這觀景船上的播放的島嶼觀光介紹,竟然...

是岬的聲音啊啊啊啊啊~

日本三景の一つである松島と宇宙戦艦ヤマト2199のご当地コラボの実施が決定しました。
松島町では岬百合亜役の内田彩さんによる遊覧船内のアナウンスのほか、むらかわみちおさんによる「松島の月」×「宇宙戦艦宇宙戦艦ヤマト2199」の描き下ろしイラストを使用した秋の観光パンフレットの配布、宮城県名産「名産牛タン」を使用した宇宙海軍提督カレーの販売など様々なコラボレーション企画を実施いたします。この機会にぜひ松島へお越しくださいませ!

這根本就是大和號艦內廣播(只是開到松島),松島當地這樣跟大和號一起搞共同行銷會不會搞太大了?就這樣由岬的聲音陪伴全體乘客度過這五十分鐘。我覺得我認識的一票熟人可能沒多久就會衝去松島搭船了。幹,沒白來了,啊我到底是來看松島美景還是來聽聲優廣播啊?
松島的景觀真的很特別,如果要我選日本三景之首,我可能會第一個選松島。
上岸後在觀光船導覽中心晃晃,看來被白色大雪覆蓋的松島也很有看頭,只是那時候會冷死人吧。
親自造訪東北是對日本震災復興最直接的支持了。
搭船途中我也留意到這裡和宮島一樣有產牡蠣,但下午四點時店家幾乎都在休息,還好松島海岸駅旁邊有間小店還在營業著。
いただきます~
從松島海岸駅搭仙石線回到仙台,為了貫徹減肥的信念,晚上索性什麼都不吃,只等Dormy Inn的免錢宵夜。
可是... 瑞凡... (瑞凡:.........!@#$)我回台灣前真的可以瘦下來嗎?有誰願意幫我的獨眼龍自拍照PS一下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