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月 12, 2015

[2015/02/08-11] 悲願成就的四日:第四天,Nikka宮城峡蒸餾所、好吃到犯規的仙台牛舌

這張照片看來好像比較不胖... 靠,這麼重要的歷史性時刻我還在乎自己腫不腫幹嘛呀?

昨晚似乎氣力放盡,早上睡到快接近Dormy Inn早餐死線才勉強爬起來。這間原來早餐有提供咖哩哈哈哈哈哈...(傻笑)今天好像是日本的建國紀念日,放假一天的樣子。
沒想到,一回到房間,又死在床上了... 醒來時已經11:30。只好振作精神,治裝出門。問題是我該去哪裡呢?就讓無意識自動導航帶我亂跑吧,本能和直覺會告訴我最後的答案。只要不要掉入海中餵魚就好了。

先慢慢飄到仙台駅。時間已經是中午了。
登上連結仙台和山形的仙山線。才離開仙台駅沒多久,列車就鑽進山區了。
到了作並駅下車。
這站下車的人不少,而且看來都是同一個目的地。
又是竹鶴政孝夫婦了。你們伉儷到底要放閃放多少年啊?(抓頭)
從作並駅搭公車只需一站(日幣150),就抵達ニッカ橋。剛好路旁的住戶養的貓隔著玻璃窗看著下車的眾人,但是我一接近就跑掉了,看來我的人品真的很有問題啊。
從ニッカ橋步行約十分鐘,抵達Nikka宮城峡蒸餾所。
剛好趕上13:30開始的見學行程,畢竟這裡廠區的布局類似白州,不像山崎和余市那樣「一條鞭」,沒人帶隊還真的沒有頭緒。
連吸菸室都建造的如此別緻應景,不愧是日本人啊。
原來蒸餾威士忌也要綁乖乖的日本版...
這個以Nikka為名的湖也封凍了。
不解釋。
還是不解釋。
那這總需要解釋了吧?
說到日本人做事的細膩度,這次又見證一個很好的案例,登記見學前招待人員會一個一個詢問是否開車前來,如果是,就拿個牌子給你掛在身上,代表試飲時不能碰威士忌,試飲區人員就不會提供,而用其他飲料代替。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這三杯無料試飲是:
在這種天氣和風景,飲用威士忌真的很有感啊。
由此不難感受Nikka和Asahi的關係會如此深厚,沒有這麼硬的後台,大概也無法支撐威士忌動輒十來年的開發和生產吧。現在Nikka已經是Asahi的全資子公司了。
自己還是忍不住自費品嚐竹鶴二十一年。
嗯嗯,不解釋。
嗯嗯,還是不解釋。等NHK全部播完150集再一次看完好了。
鴨子跑上冰封的湖面。
宮城峡蒸餾所的冬季景色真的很有看頭,有機會強烈建議來一趟。
見學結束,慢慢走回公車站牌,可是... 瑞凡... (沒反應,掛了?)表訂15:29的公車一直都沒來...
結果公車誤點快十分鐘,然後我就沒趕上15:39的班次了,只能等16:36。
車站內角落一隅。我有點好奇,是不是因為這部連續劇,才讓Nikka兩座蒸餾廠熱鬧起來?
作並本身是個溫泉鄉,下次如果有機會帶朋友過來,認真考慮乾脆就在這裡住一晚算了。
車來了,可是現在有一個擺在眼前的大問題:晚上吃什麼?
原本打算吃旅館附近的つけ麺,可是Plurk上某人強烈建議應該吃牛舌,後來在車上想想,人都來到仙台了,不吃牛舌好像會遭天譴。所以只能恭敬不如從命,一下車馬上衝上仙台駅三樓新幹線出入口那「牛舌通(牛たん通り)」覓食了,這次去四十年老店喜助
天啊,超好吃,我以後難道路過仙台都會下車吃牛舌嗎?
晚上這時候貼這種美食閃光照真的是七傷拳,各位看倌看得到吃不到可是我肚子也很餓啊啊啊啊。沒關係,回到東京後就順便跑一趟分店吧。(被釘草人)

悲願成就四連發到此結束,謝謝收看。請各位繼續鎖定水球接下來的發浪秀。靠,原來還有一週啊?我還有劇本可以演嗎?

沒有留言: